自闭脆性X综合症筛检

 提示:点击图片可以放大

脆性X综合症(Fagile X Syndome)是常见的遗传性基因疾病。此综合症是导致自闭症的塬因之一。脆性X染色体是指在Xq27~Xq28带之间的染色体呈细丝样,由于这一细丝样部位易发生断裂,故称脆性部位。​患者的智力发育较迟缓,语言发展可能会较慢,甚至出现自闭症和脑部发展迟缓等徵状。

自闭脆性X综合症筛检

为何有做脆性X综合症筛检的必要性?

脆性X综合症是最常见的导致智力低下的遗传病。很多欧美国家已将脆性X综合症筛检列为孕妇的常规检查,因为其发病率高且发病后情况严重。虽然有些

女性表面上没有病症,但是她们仍然有机会是脆性X染色体的携带者。只要她们是脆性X染色体的携带者,就有一半机会把突变基因遗传下一代。

脆性X综合症筛检特点

方便 仅抽取血液样本
高覆盖率 检测多個与自閉症有关的基因
高准确度 99%或以上

适合检测的对象

家族有自闭症的疾病历史

家族有塬因不明的智力发展及生长迟缓情况

家族有脆性X综合症的疾病历史

家族有卵巢早衰的疾病历史

担心子女患上脆性X综合症的家长

脆性X综合症是导致自闭症的主因之一,是常见的遗传性基因疾病.脆性X综合症或相关疾病源于FMR1基因组表达不足所致. FMR1基因组若出现问题,会令脑部发育蛋白质不足,引起不同症状,包括自闭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