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 DNA

 提示:点击图片可以放大

什么是人类乳头瘤状病毒(HPV)?

人类乳突状病毒 (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是一种 DNA 病毒,其基因变异型非常多。人类乳突状病毒主要透过性行为进入妇女的体内,寄生在子宫颈或阴道的上皮,病毒的DNA嵌入细胞的DNA中,改变细胞的讯息,引致细胞增生。良性的增生可能引致扁平疣或尖疣 (俗称菜花),恶性的增生会引起细胞病变,由轻度、中度、重度病变,持续感染有机会导致子宫颈癌。

什么是人类乳头瘤状病毒基因分型检测(HPV-DNA Genotyping)?

人类乳头瘤状病毒基因分型检测(HPV-DNA Genotyping)是运用现时最先进的分子技术,在子宫颈细胞发生变化前侦测有否感染HPV特定基因型。有高危险型的HPV感染代表处于子宫颈癌病变的高风险,但未必有细胞病变。

HPV-DNA检测特点

早期检测

更早期检测子宫颈癌风险

方便

无时间地点限制

保护私隐

自我採检

安全卫生

一次性使用

高准确度

95%或以上

HPV-DNA检测对象

有性生活的女性

产后妇女

HPV-DNA 注意事项

採检方式的正确与否直接关係着测定的结果。

为了确实採到子宫颈细胞,应採用专用的採检毛刷。

女性阴道分泌物过多会造成误差,採取子宫颈细胞前,应先以棉棒清除分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