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龄和怀孕月份能推算男孩女孩吗?怀孕多久可以测出男女?

 健康知识     |      2024-01-02 09:02

  女生在自己备孕期间,对自己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的问题特别的关注,往往在怀孕之后自己和家人对于怀的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也特别的感兴趣,那么根据年龄和怀孕月份能推算男孩女孩吗?怀孕多久可以测出男女?

根据年龄和怀孕月份能推算男孩女孩吗.jpg

  一、根据年龄和怀孕月份能推算男孩女孩吗

  生男生女是孕妈妈最好奇的问题,民间也有很多方法来判断生男生女,其中就有一个古老的方法是从清朝流传下来的,孕妈妈根基自己的年龄和怀孕的月份就能推算出自己生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很多人都说特别的准。

  按照怀孕的月份以及年龄乐意通过清宫表来推算男女。清宫表是由两部分组成的,表的横坐标是怀孕的月份,是一月到12月,纵坐标是年龄,从18岁到45岁,

  孕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月份找到表格中的相应位置,就可以知道自己是生男孩和生女孩。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表的年龄是按照虚岁计算的,虚岁是是怀孕当月的那一年的虚岁,如果说你是1998年2月份生日,那现在的周岁就是24岁,那虚岁就是按25岁计算。受孕的月份是以怀孕当月的农历月份为准,一定要记得是受孕的当天,不是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找出自己对应的虚岁和怀孕的农历月份,所得到的结果就是你生男生女。

  二、怀孕多久可以测出男女

  目前来说最能准确的知道宝宝的性别的是B超检查,一般在怀孕四个月左右,宝宝的生殖器官就能发育,通过B超就能检查到宝宝的性别,但是在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需要宝宝的配合,要根据宝宝的位置情况,当宝宝胎位好的时候,判断的时候就更加的准确,在B超查看性别的时候也会收到宝宝的胎位以及医生的经验影响,孕妈妈要注意的是,虽然B超是可以明确的知道宝宝的器官和位置以及生殖器官,但是我国有法律明文规定禁止非医学需要进行宝宝性别鉴定,这是属于一个违法行为。

  除了传统的一个B超检测宝宝性别意外,还有羊水穿刺以及绒毛取样等也是可以检查出宝宝的性别。这两个方式是用于辅助唐氏筛查以及其他的遗传病,这个可以检查宝宝在染色体方面的异常。最佳的检查时间是孕17-21周,这个检查是有风险的,如果说非必要就不要进行这一项检查,更加不要用这个方式去检查性别。

  推荐阅读:

  按月份算男孩女孩表图2017怎么算?准吗?

  按怀孕月份怎样算男孩女孩?根据生男生女月份如何提高生男生女概率?

  按月份算男孩女孩表图准确率是多少?如何通过月份算男孩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