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男孩妈妈变丑还是漂亮?有科学依据吗?

 健康知识     |      2024-01-02 11:01

  女人怀上男孩或女孩的概率是50/50,这不是我们要求能决定的。而且孕妇怀上男孩或女孩都不会变丑,因为母亲永远是最漂亮的,女人怀孕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有很多误导的人,认为怀了男孩的妈妈会变漂亮。其实没有科学依据。孕妇不能相信这个。所以让我们来看看怀男孩妈妈变丑还是漂亮?怀男孩妈妈变丑还是漂亮有科学依据吗?

  一、怀男孩妈妈变丑还是漂亮?

  这种说法的依据是:如果怀的是女孩,女孩携带的雌激素增加,可以促进母亲皮肤新陈代谢的发育,使皮肤变好;如果怀了男孩,雄性激素会增加,导致油脂分泌增加,角质层增厚,从而使妈妈的皮肤变差。

  这种看似合理的解释,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从以下三个原因可以得出结论。

怀男孩妈妈变丑还是漂亮.jpeg

  第一,适量的雌激素会对皮肤有益。

  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或雌激素水平的降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会降低,胶原蛋白含量的降低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使皮肤暗沉松弛。

  适量的雌激素对维持皮肤和皮下组织的结构和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发展,从而加强皮肤的强度,使其变得紧致。

  第二,雌激素过多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如果雌激素超过标准值,会刺激皮肤黑色素,孕妇皮肤容易长斑,肤色会逐渐变深。不过这种现象通常在生完宝宝后会自行减弱。

  第三,怀孕期间,孕妇的雌激素会超标。

  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雌激素超标,这个结论和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无关。有研究表明,怀坏女孩的孕妇在即将分娩时,雌二醇含量为23000 ng/L,怀男孩的雌二醇含量约为20000 ng/L。在正常时间,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雌二醇的含量为20 ng/L-750 ng/L。如果雌激素越低,孕妇的皮肤就会越好,那么实际上,对于怀了男孩的孕妇来说,就会更低。从这个角度来说,应该是怀男孩的妈妈皮肤会更好。

  所以这些民间传说很多都是不正确的。可能会随着老的一起传播,但是年轻的父母应该能够自己控制和掌握这些谣言。不要因为看到孕妇的变化就去猜测胎儿的性别。

  现在生男生女都一样。只要孩子健康出生,全家人就放心了。所以不要因为那些不科学的谣言而否定自己的孩子,会造成不必要的悲伤。

  二、怀男孩妈妈变丑还是漂亮有科学依据吗?

  老一辈人说过,怀孕的男孩子皮肤会变差,因为男孩子不懂得同情妈妈,而怀孕的女孩子皮肤会变好,因为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这个传言是真的吗?

  这不科学!

  这个谣言的存在已经被很多人解释过:如果准妈妈怀的是女宝,那么她体内的雌激素会更高,皮肤也会相对更好。相反,她怀的是男宝,雄性激素多了皮肤就会差不多了。

  这样,很多人就更相信这一点了。那么,怀了双胞胎怎么办?这个你怎么解释?那么,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不会发生更大的变化吗?但有报道称,单性双胞胎和龙凤双胞胎的母亲体内类固醇激素水平并无显著差异。

  雌激素对皮肤好没错,但是一定要适度!

  研究证明,雌激素在维持皮肤和皮下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雌激素水平降低,皮肤变得松弛、无弹性、无光泽等等。

  局部应用雌激素可以改善这些问题,使皮肤更嫩。值得注意的是,雌激素水平应保持在一定水平。超过了就不好了,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这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准妈妈怀孕后皮肤变黑,是因为雌激素水平高。

  推荐阅读:

  HCG值看男女准确率是多少?怀男女HCG的区别是什么?

  怀儿子的征兆有哪些?怀男孩初期有什么表现?

  最准怀男孩征兆有哪些?如何在孕期知道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