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乏叶酸有哪些危害?

 健康知识     |      2024-03-15 16:45
怀孕期间补充适量的叶酸对孕妇和胎儿都非常重要,如果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率,并对胎儿的健康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可能会诱发先天性疾病、胎盘早剥等。



1、胎儿神经管畸形
 
叶酸对于胎儿的智力发育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比如脑积水、脊柱裂等。

2、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也是人体内重要的辅酶。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导致巨幼红细胞性贫血,通常是因为叶酸摄入不足、吸收不良等原因造成的。

3、胎儿发育迟缓
 
叶酸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如果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比如无脑儿、脊柱裂等,从而引起胎儿发育迟缓。

建议孕妇在怀孕前1个月到怀孕后3个月,谨遵医嘱每天补充叶酸;在日常生活中,孕妇需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并降低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率。

有什么疑问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