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唐氏筛查比较,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具有哪些优势?

 无创DNA     |      2022-04-28 11:46

​​身边经常会听到一些孕妈在15周做了唐筛被无情宣告高危,然后孕妈忍痛把肚子里的宝宝送回到天堂,还有一种更心痛的情形,孕妈做了唐筛兴高采烈的得到低危的结果,一直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当小生命降临的时候却是患有染色体疾病的宝宝,让孩子和她的家人们都活在痛苦当中。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在很多孕妈的心目中,只要唐筛通过了,宝宝就一定是健康的。其实并不然,唐筛的结果存在着假阴性,假阳性,准确率并不高。

孕妈们在做完唐筛之后,应该要做一次无创产前检测或者羊水穿刺。但是羊水穿刺风险比较高,会有机率造成宝宝流产,因此,通常医生会建议做无创产前检测。

这一检测技术,在国内并没有很普及,这一技术算是新兴技术,但是在香港,无创产前检测技术已经很成熟,很多人对这一技术都有一定的了解。香港妇幼十周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在孕妈10周-24周都可以检测的,只需要7个工作日就能知道结果,时间快,就是对孕妈和孩子更好的选择。


 

和唐氏筛查比较,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具有以下优势:

1、安全保障系数高。

采用侵入式取样的有创性产检如羊水穿刺、绒毛取样或脐静脉血穿刺等,易造成宫内感染,增加流产风险。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最早怀孕7周可做)只要抽取孕妇的外周静脉血5-10毫升,就可以筛查出胎儿有无发育异常及鉴定胎儿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

2、检验结果更准确。

基于新一代高通量测序和信息分析技术筛查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无创DNA产前检测准确率据可达99.9%以上,大大降低了唐筛假阳性和漏检结果带来后续创伤的风险。

3、检测更多染色体。

无创DNA可筛查出21-三体,18-三体和13-三体三种疾病,同时可做出其他染色体异常的提示,而唐氏筛查只检出21-三体和18-三体两种染色体非整倍疾病。

4、筛查孕周范围更广。

早孕期唐筛适合孕周为11-13周,中孕期唐筛为15-20周,而无创DNA产前检测诊断适合孕周持续时间能直至孕(22周+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