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筛还是无创,哪个更值得选择?

 无创DNA     |      2023-08-29 10:50
唐筛和无创产前DNA检测是常见的两种产前检测方法,对于哪个更适合孕妈妈,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检测准确性:两种方法都可以提供较高的准确性,但无创产前DNA检测是直接检测胎儿的自由胎儿DNA,相对于唐筛能够提供更加精准的结果。
 
2. 风险与便利性:唐筛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方法,只需抽取一定量的血液,无创且安全。而无创产前DNA检测也是非侵入性的,但需要一定的费用和专业实验室设备进行检测。
 
3. 覆盖范围:唐筛可以检测到一些常见的染色体异常,而无创DNA检测可以检测到更广泛范围内的染色体异常,包括一些罕见的异常,香港无创DNA检测同时会检测胎儿的性染色体,也就是的得知宝宝是男是女。

4.检测的时间:唐氏筛查分为早期和中期,早期需孕11-13周,中期建议孕16-19周之间进行比较合适,而香港无创DNA检测只需孕满10周即可做检测。
 
总而言之,无创DNA检测相对于唐筛更为精准、便利且能够覆盖更广泛的风险,对于选择哪个更适合自己,还是需要通过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定喔,当然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香港无创DNA还是值得选择的!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