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孕期应该做唐筛还是无创DNA检测呢?

 无创DNA     |      2023-09-14 17:11
对于孕妈妈来说,其实孕期的多项检查都是非常必要的,就比如唐氏筛查,是为了确保优生优育,让宝宝是健康的来到这个世界。

 
但是有一些孕妈妈开始不选择做唐筛检查,并不是不为孩子考虑,是因为她们发现这项检查的准确率并不是特别高,假阳性较高。即便是检测出来有高危的情况,也并不意味着宝宝就一定存在畸形或者是其他健康问题,更何况唐筛对于双胞胎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越来越多的孕妈妈开始选择香港无创DNA检测替代传统的唐氏筛查,这种新型检测方法通过孕妇血液中的胎儿游离DNA进行分析,不需要刺入母体子宫或进行细胞采样,且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唐筛和无创DNA检测的区别:
 
1.筛查的方法不完全一样
 
唐氏筛查是空腹抽血,而无创虽然也是抽血,但是不需要空腹。
 
2.检测的范围不一样
 
唐筛主要检测18三体、21三体以及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而无创检测的范围和准确性要远远大于唐筛。
 
3.检测的时间不一样
 
根据国际医学指南,通常建议孕妇在怀孕15-20周之间进行唐筛;
 
而无创DNA需怀孕10周 或以上的孕妇以后都是可以进行的。
 
香港无创DNA检测的特点:
 
1.简单:只需采集10ml孕妇外周静脉血。
 
2.安全:避免胎儿宫内感染或流产(不做羊水穿刺)。
 
3.早期:10孕周或以上即可开展检测
 
4.便捷:一次筛查一步到位,不用再做羊水穿刺。
 
5.准确:准确度≥99%以上。
 
6.私密:保证对受检者的所有信息保密。
 
7.香港无创DNA检测同时会检测胎儿的XY染色体,也就是宝宝是男是女。

更多的孕妈妈们开始选择做香港无创DNA检测,虽然香港无创DNA检测的价格要高一点,但是准确率高,可以不用让孕妈妈在孕期心惊胆战的关心着宝宝的健康。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