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创DNA检测与内地无创DNA检测有什么区别?

 无创DNA     |      2023-09-26 10:47
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备孕,当怀上宝宝时就会担心宝宝的健康,希望宝宝可以健康的成长,这时候他们就会犹豫,检测宝宝染色体是否异常,选择香港无创DNA检测还是内地无创DNA检测呢?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无创DNA检测?
 
无创DNA通过孕妇外周血的血浆中发现了胎儿的游离DNA片段,通过新一代DNA测序并结合生物信息技术,计算出胎儿患有染色体异常(如唐氏综合症)的风险率。利用新一代技术来准确分析和度量母体血浆内的胎儿DNA,该技术就是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了解香港无创DNA检测和内地的区别:
 
1.检测范围:
 
内地的无创暂时主要筛查的还是常见的三大染色体疾病,分别是T21染色体异常(唐氏综合症),T18染色体异常(爱德华氏综合征)和T13染色体异常(帕陶氏综合征),而香港妇幼诊所的敏儿安染色体检测的项目多达152项,其中有22项染色体三体症、4项性染色体相关疾病、126种缺失综合症。可以检测胎儿智力障碍,畸形,兔唇,先天性心脏病等等。
 
2.检测时间:
 
香港无创DNA检测的时间也有优势,只需要孕满10周就可以检测了,双胎12周就可以检测了,而内地的需要孕满12周才可以检测,而且对双胎检测是无效的。
 
3.出具报告的时间:
 
香港出具报告的时间一般是需要5个工作日即可,内地的时间则需要10-14个工作日,慢的话会更加久,这也给孕妈妈带来了心理上的压力。
 
内地的无创DNA检测在技术上还是有上升的空间的,所以目前还是会有更多人选择香港的无创DNA检测技术,香港的化验所是负责化验的机构,不负责抽XUE,是不对个人的。如果有兴趣的准妈妈们,需要联系医疗诊所,送检到香港正规的化验所。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