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和羊水穿刺有什么区别?

 无创DNA     |      2023-10-10 10:22


为了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孕期的产检是十分重要的,其中孕期检测宝宝染色体是否异常是重中之重!关于检测项目应该如何选择呢?它们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

什么是无创DNA?什么是羊水穿刺?

无创DNA:

孕满10周或以上即可做检测
 
通过提取孕妇血液中游离胎儿DNA来筛查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准确率高达99%以上,对宝宝和孕妈妈都是无任何伤害的。香港无创DNA同时会检测胎儿的XY染色体,也就是宝宝是男是女。

羊水穿刺:

孕满17周-21周即可做检测
 
将一根细长的穿刺针穿到子宫里,抽取20-30ml的羊水,从胎儿身上脱落在羊水中的细胞,能够直观的看到胎儿的染色体,看到染色体数目结果是否异常,是“诊断”性的检查,最后的结果可以作为最终的诊断,但是存在导致孕妈妈流产的风险。

二者有什么区别?

时间:


香港无创DNA检测只需孕满10周或以上即可检测;羊水穿刺需孕满17周-21周即可做检测

安全:

香港无创DNA只需抽取母体血液检查即可,对宝宝和孕妈妈都无任何的伤害;羊水穿刺需要把针穿到子宫里,对孕妈妈是存在流产的风险的

性质:


香港无创DNA检查准确率高达99%以上,但是不是诊断性检测;羊水穿刺属于诊断性检测。

检测范围:

香港无创DNA同时会检测胎儿的XY染色体,也就是宝宝是男是女。

两个检测项目的目的都是为了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为出发点,至于应该选择做哪个项目呢?还需要孕妈妈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