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创DNA与内地无创DNA有何区别?

 无创DNA     |      2023-10-13 10:19


在孕期的时候,需要做各项的产检,其中无创DNA也可以是孕妈妈的选择,主要是筛查宝宝染色体是否存在异常,就会有人问到:香港的无创DNA与内地的无创DNA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无创DNA?

是一项非入侵式的检测,主要是通过提取孕妇血液中游离胎儿DNA来筛查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准确率高达99%以上,对宝宝和孕妈妈都是无任何伤害的。

香港与内地无创DNA有何区别?

1、检测时间不同

内地无创DNA需孕满12周即可做检测;

香港无创DNA需孕满10周即可做检测,检测时间要比内地的早。

2、检测范围不完全一样

内地无创DNA检查项目有21号染色体、18号染色体、13号染色体以及性染色体(X、Y染色体);

香港无创DNA检测项目包括22项染色体三体症、126项微缺失或微重复症状群和4项性染色体相关疾病,同时会检测胎儿的XY染色体,也就是宝宝是男是女。

无创DNA本质就是检测宝宝染色体是否异常的一项检测,孕妈妈可以根据自身所需求选择做检测。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