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DNA结果为低风险说明BB一定健康吗?

 无创DNA     |      2024-03-26 12:50
孕妈在做无创DNA检测的时候,可能会有这么一个疑问:无创DNA结果为低风险就说明BB一定健康吗?
 
答案是:无创DNA检查报告为低风险,一般表明胎儿的患病率较低,但并不能代表胎儿一定正常。


 
无创DNA检测是一种非入侵性检测胎儿染色体是否异常的技术,孕妇在怀孕期间,胎儿游离DNA会经过胎盘进入母体的血液系统。通过新一代DNA测序并结合生物信息技术,分析胎儿游离DNA,计算出胎儿患有染色体异常(如唐氏综合症)的风险率。此技术无流产风险,而且准确率高达99%,减少了误诊的可能性。
 
虽然香港无创DNA目前可以筛查到153项染色体相关疾病,但这并不代表人体所有的染色体数目和结构均为正常。但是孕妈也不用太担心,发病率位居前三位的染色体已经无创的检测范围内,且准确率可达到99%。
 
 
无创DNA属于高筛查检测,其原理是利用准妈妈外周血里面含有少量胎儿游离的DNA进行检测,所以无创DNA检测结果会受胎儿、胎盘、母体等影响,存在一定技术局限性仍不是诊断技术。
 
如果无创检查报告为高风险,表明胎儿的患病风险可能较高,但也不能说明胎儿一定是不正常的,不能将无创DNA的结果作为是否终止妊娠的依据,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胎儿的发育情况,并采取对应措施。
 
无论香港无创DNA的结果为低风险还是高风险,后面都要通过按时产检来了解胎儿健康情况。
 
香港无创DNA检测的优势:
*安全无创:无流产风险;
*快捷简易:只需要孕妇静脉血10mL;
*信心保证:香港注册医疗化验师签发报告;
*早孕检测:怀孕10周或以上起即可检测(双胞胎12周);
*全面筛查:常染色体三倍体综合症、性染色体异常综合症、微缺失及微重复综合症;
 
有什么疑问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