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半年内生过孩子的孕妈香港验血

 香港验血     |      2021-04-12 21:43
为什么不建议半年内生过孩子的孕妈香港验血

经常会遇到宝妈问的这个问题:“我家大宝是男孩,已经有五个月,现在又怀孕了,可以到香港验血吗?”很多二胎妈妈都想去知道宝宝的性别,希望能得个儿女双全,不过呢,我们并不建议半年内生过男孩的宝妈去做检测,为什么呢?

目前在医学上用来检测宝宝男女的方法有:香港验血,绒毛采检术,抽羊水,B超这四种检测方法。虽然绒毛采检术和抽羊水的准确率可达98%左右,但需要怀孕周期长才可做,最重要的是对孕妇和胎儿具有危害性,也就是可导致1%-5%的流产率,并可导致胎儿畸形,并且内地是严禁检测宝宝的性别,所以医学上很少会用到这两项技术检测宝宝男女,但是香港验血和B超不同。

香港验血是目前医学上最早、最准确且最安全的检测性别技术,在孕六周以上,胚芽长达五毫米或以上便可抽手臂上的静脉血检测,准确率高达99.8%以上,并且最快当天出结果。在香港做性别检测是合法的,所以得到大多家庭的热捧,很多孕妈妈六周之后过港抽血检测。

香港验血

但了解过香港验血都知道需要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一、必须胎龄满六周,并且有注明“已孕满六周字样且胚芽直径在3MM或以上的B超单。

二、半年内没有分娩过男宝,半年内没有流产过男胎。

三、没有进行过输血、重大手术、器官移植等。

回到标题,那为什么不建议半年内生过男孩的宝妈做检测呢?

因为女性在怀上男胎后,胎儿的DNA会通过胎盘进入母体血液,在怀孕六周后,胎儿的DNA与孕妇的DNA达到一个平衡状态,这个时候抽血检测,可以检测出怀的是男胎还是女胎,女性本身是没有Y染色体,如孕妇怀孕期间检测出Y染色体,那么该孕妇怀的便是男胎,在半年内生产男胎或者流产男胎后,孕妇体内遗留的胎儿Y-DNA染色体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自主移除母体,如该时间段内去做验血检测,准确率会有影响,所以不建议半年内生过男孩和流过男孩的宝妈去香港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