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能做香港验血吗?

 香港验血     |      2021-04-19 21:01

高龄产妇能做香港验血吗?

现在趁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庭都在计划着生二孩的计划,就算是高龄的女性也想再要个孩子呢,但是很多高龄产妇生孩子之后被告知孩子出现了问题,大多数的胎儿会有畸形甚至是唐氏综合征的几率很大,究竟是为什么呢?一般医生对高龄产妇都会叮嘱要进行产前检查,很多孕妈也会选择香港验血进行检查,因为安全度高。

1. 高龄孕妈可以进行香港验血检查

女性只要超过了35岁就算的上是高龄产妇了,女性的年龄越大,身体机能就开始走下坡路不再像年轻人那样新陈代谢快,卵巢的功能也是不好的,所以很少女性年龄大了之后还会选择怀孩子生宝宝。但是对于生宝宝的大龄孕妈在产前的检查是一定要重视起来的,如果担心宝宝会患有唐氏综合征,一般孕妈都会在内地进行羊水穿刺,但是这种检查方式是侵入性的,对胎儿有一定的伤害,很可能也造成胎儿的畸形甚至导緻孕妈的流产的情况发生虽然几率只有百分之三的概率,但是这种情况是所有人都不希望发生的,但是这种检查就是有这样的弊端,所以现在孕妈都会去香港进行验血检查,不但没有风险而且是有很高的準确度的。

高龄产妇适合香港验血

香港验血是通过抽取孕妈的静脉血液,属于非侵入性的检查没有风险不会有任何的伤害,胎儿在发育的过程当中是有DNA游离到孕妈的血液当中的,只要抽取血液之后进行基因的技术检测,将游离的DNA进行染色体的观察,在性染色体XY、XX上是不是正常,如果出现多一条染色体的情况那就可能胎儿是唐氏综合征的。

2. 如何降低宝宝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患病率?

唐氏综合征是现在医学界都没办法控制和完全治愈的一种疾病,但是孕妈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小几率的抑制病症在胎儿身上发生,孕妈可以多食用含有叶酸的食物蔬菜水果,因为叶酸是可以预防宝宝的缺陷,促进胎儿的发育,最开始叶酸是在菠菜中提取的,叶酸也叫作水溶性的维生素,一般在怀孕期间的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是正常人的四倍那么多,所以孕妈如果想降低宝宝的畸形等可以多吃含叶酸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