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状病毒

 疫苗接种     |      2021-04-16 22:24

口服轮状病毒疫苗(轮状病毒疫苗)

轮状病毒感染是引起全球 6 到 24 个月大的幼童严重腹泻和呕吐的主要原因,对年纪最小的婴儿危险性最大。轮状病毒能引起肠道病毒感染,造成发烧、呕吐及严重腹泻及脱水,甚至休克或死亡。轮状病毒主要靠口粪途径传播,透过人际接触,藉双手、玩具或物件传染,感染力很高,能够在物件上存活多天。

疫苗名称 Rotarix Rotateq
  人类单价轮状病毒疫苗 人牛重组轮状病毒疫苗
疫苗药厂 GSK (葛兰素) MSD (默沙东)
建议接种年龄 適用于初生 6 至 24週的婴儿 適用于出生后 6-32 週的婴儿
可预防的传染病 轮状病毒疫苗有助预防轮状病毒引起的婴儿 腹泻和呕吐,但却不能防止由于其它病毒引起的腹泻和呕吐。该疫苗含有不会引起疾病的弱性轮状病毒。
好处 轮状病毒疫苗有助预防轮状病毒引起的婴儿腹泻和呕吐,但却不能防止由于其它病毒引起的腹泻和呕吐。该疫苗含有不会引起疾病的弱性轮状病毒。
时间表 2剂: 两剂相隔最少4个星期。 
最后一剂不可多于24星期
3剂: 每剂相隔最少4个星期 
最后一剂不可多于32星期
认证 美国FDA、欧盟EMA及香港卫生署
副作用 大部分婴儿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后都不会出现任何反应。

 

轮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