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疫苗(生蛇)

 疫苗接种     |      2021-04-16 22:15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对此病毒无免疫力的儿童被感染后,部分会生水痘;部分患者则会成为带病毒者而没有任何病徵。患者一旦受到感染,带状疱疹病毒便会终其一生潜伏于患者的神经元內,每当病人劳累、抵抗力低或者患上感冒时,病毒便可再次生长繁殖,並沿神经纤维移至皮肤,导致炎症性皮肤病。皮疹一般有单侧性和按神经节段分布的特点。

带状疱疹常侵袭中老年人;其次是因工作紧张、长期熬夜的人;也有人因情志內伤,肝气鬱结,久而化火,与体內湿热之邪相搏;另外,肿瘤病人或长期病患者,或长期大量使用激素的人,均较易患上带状疱疹。

 

疫苗药厂 MSD (默沙东)
建议接种年龄 年满 50 岁或以上的男士或女士
可预防的传染病 虽然几乎所有人于感染水痘后都会终身免疫,但水痘病毒仍可能潜伏于人体內,並可在多年后復发引致「带状皰疹」,俗称「生蛇」。
好处 带状皰疹疫苗是保护您免受带状皰疹的最佳方式。 疫苗已被证明可以减少感染带状皰疹的风险达50%。
时间表 50岁以上
认证 美国FDA、欧盟EMA及香港卫生署
副作用 注射后可能会出现针口疼痛、红肿
疫苗名称 Zostavax 康柏苗
 


带状疱疹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