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健康筛查     |      2023-09-22 10:18
说到蜂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不仅仅是美味的食品和饮品原料,而且还是非常不错的滋补品,甚至它有很强大辅助药用价值,也正是如此很多朋友在日常时都喜欢冲蜂蜜水喝或者吃一些蜂蜜食品。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当然是可以的。

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不仅可以有效地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还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

孕妇不宜空腹喝蜂蜜水,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造成胃肠道不适的症状,甚至引起腹痛、腹泻;蜂蜜水中含有较多的糖分,过多食用可能引起孕期血糖偏高,甚至引起胎儿过大,影响生产。
 
孕妇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1、孕妇喝蜂蜜应适量
 
可以喝适量的蜂蜜, 但每天不宜超过一大勺。
 
2、睡前喝蜂蜜最好
 
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够治疗多梦易醒、睡眠不香,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安睡。
 
3、选择蜂蜜有技巧
 
在选择蜂蜜时,一定要选择蜂蜜表面有微小气泡的蜂蜜,因为那是活性生物酶不断运动所产生的,吃这种蜜对人身体才最好。
 
4、温水冲泡
 
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所以要喝蜂蜜时要用45度以下的温水冲,这样可以保持蜂蜜中的营养和活性不被破坏。
 
另外强调,孕妈妈不要吃太多蜂王浆,因为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前市面上已经很难买到纯正的蜂蜜,孕妇如果不慎购买到假的蜂蜜,反而有可能损害身体健康,对胎儿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孕妇喝蜂蜜要注意选择种类,注意观察。
 
其实,一般的花蜜都适合孕妇食用,比如槐花蜜、百花蜜等,这些蜂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助于胎儿的发育和孕妇的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你对花粉过敏,那你就要小心了,避免食用含有花粉的蜂蜜。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