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孕吐竟然和宝宝智力有关!?

 健康筛查     |      2021-07-28 14:12
孕吐是很多孕妈妈都会经历的事情,而关于孕吐的说法,有说法是孕吐比较严重的妈妈,宝宝智力比较出色.

那么,这种说法可信吗?
 
简单来看,孕吐是因为怀孕的宝妈身体激素发生变化,使得肠胃功能受到影响。当孕妇的肠胃出现不适时,就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照这样来看,孕妈们孕吐似乎和宝宝的智力没有直接联系。
 
但加拿大的研究人员曾指出:准妈妈的孕吐反应和孩子的智商可能存在一定联系,在他们的研究中,他们对3-7岁的100多个孩子进行了相关测试,研究显示:有孕吐反应的宝妈所生下的孩子,在智力和记忆力方面,都获得了较高的分数。
 
当然,由于这项研究的数据相对较少,结论虽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却也不能一概而论。

 

那么,宝宝智商高低主要会受什么影响?

 
1. 遗传

宝宝的智商高低主要是因为父母的遗传决定的。
 
研究显示,孩子的智力有50-60%都遗传自父母,尤其是男孩,他们遗传母亲的智力更多。
 
2.母乳喂养
 
挪威科学家发现:坚持6个月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比没有母乳喂养或没有坚持6个月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力要更高。
 
这是因为母乳中有很多活性物质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商发育,尤其是长链饱和脂肪酸和牛磺酸都是帮助宝宝智力发展的利器。
 
3、父母地域
 
根据研究显示:父母均为同一地方的人,那么生出的孩子平均智力在102.45;如果父母是同省异市的,孩子平均智力为106.17;父母不同省份的,孩子平均智力109.35。
 
从基因的角度上来看,血缘关系越远的夫妻生下的孩子,越能在基因配对中获得优势互补。
 
4、生育年龄
 
有调查在对约4300个5-10岁的儿童进行智力测试中发现,那些智力测试得分较高的孩子,其母亲多是在30岁左右生育的。
 
香港妇幼医疗中心也提醒,30+女性孕育也存在一定的危险因素,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女人最好在适合生产的年龄怀孕,并在怀孕期间保证充足的营养。而宝妈想要提升宝宝的智力水平,还需要运用更为科学和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