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好这3件事,可降低宝宝“带黄”概率!

 健康筛查     |      2021-07-22 10:56
生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喜事,除了关注孩子性别,父母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健康了。
 
但有些宝妈会发现,有不少宝宝出生“带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新生儿黄疸多由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引起。我国绝大部分新生儿都会出现“暂时性总胆红素增高”,传统称“新生儿生理性黄疸”。这一类黄疸一般在出生后2、3天出现,一周左右达到最高峰,两周左右基本消退。

 

然而,如果黄疸出现时间提早,进展速度快,达到了重度黄疸(黄疸延伸到四肢、掌心)的程度,或者消退明显缓慢,就需要警惕病理性黄疸的可能。
 
因此,如果想要降低宝宝“带黄”的概率,那么孕期就要做好这3件事!
 
1、重视营养补充
 
怀孕后女性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才能支持怀孕带来的消耗,因此,营养补充一定要到位,不仅要做到多元化,同时也要注意身体的需求重点,根据需要进行补充,才能保证胎儿的发育环境,避免宝宝出生“带黄”。
 
2、避免刺激性食物
 
太酸、太辣、太咸以及太寒凉的食物吃多了都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体质敏感的孕期女性,负面影响会更加明显。当孕妈经常吃这类食物时,身体需要承受的刺激就会增加,各方面机能运作也会受到影响,饮食上避免刺激,才能给予胎儿更好的发育环境。
 
3、保证良好的睡眠
 
当代年轻人熬夜十分常见,但对于孕妈来说就不建议这么做了,女性怀孕后身体相对敏感,熬夜会增加身体负担,扰乱内分泌,同时影响各项机能的正常运作,身体内环境变差,胎儿发育自然会受到影响。因此,建议孕妈避免熬夜,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胎儿也会更好地发育。
 
香港妇幼医疗中心提醒,宝宝出生“带黄”,与女性怀孕阶段的生活作息有关,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状态,才能降低宝宝“带黄”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