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

 健康筛查     |      2021-03-13 15:46

  有很多女生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好?毕竟是第一次当父母,没有什么经验,老一辈的经验有的时候也不是很可靠。所以有不少女性想要知道生育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样可以让出生的宝宝发育更好,宝宝的健康在父母面前是相当重要的。所以今天就和香港妇幼诊所来了解这个问题。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

  其实一般来说,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应该在23-30岁之间,最晚也最好不超过30岁。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也正是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的阶段。如果选择在这个时期怀胎生育,是可以会降低分娩危险性,所以还是应该在合适的年龄段,减少危险发生的几率。

  另外,能够在23-30岁之间怀孕的女性,这个时候胎儿生长发育好。并且这期间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相对小很多,所以这个时间段还是很重要的时机。如果已经是高龄产妇,建议在香港妇幼诊所产检时多多注意,选择十周无创产前检测来筛查胎儿是不错的选择。

  从夫妻上考虑,处于此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较为丰富,而且精力充沛,并且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所以说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应该是在23-30岁之间。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的卵细胞也会随着衰老,而卵子染色体的衰退,一些遗传疾病发生的机会随之增加。所以能够在23到30岁这个阶段生育是最好的。超越35岁就算是大龄产妇了,如果还想要神二胎,则需要孕前检查。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的最晚界线是几岁?

  香港妇幼诊所提醒,在医学上,通常把停经的前10年定为最晚生育极限。比方55岁绝经,则45岁就是有效生育的最暮年龄,过了这个年龄后,受孕几率会降落85%以上,很难再怀上孩子。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几岁?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

  最佳生育年龄组合

  由于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为最佳时期,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35岁,男性的精子质量一般在30岁时达到高峰,并在随后的5年终持续产生高质量的精子,过了35岁之后,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对孕育下一代不是很有利。

  因此,最佳生育组合是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如果男性比女性大7岁,那么父亲年龄相对大一些,智力也相对成熟,因此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也能更多些;而母亲年纪相对较小,生命力旺盛,这样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所以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的年龄组合,是一种生育的后代易出“天才”型的优化组合。

  从家庭方面来讲,青年夫妇一般会在事业稳定、有一定经济基础之后再选择生养孩子,想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孩子的成长是很多家庭都会考虑的问题,但香港妇幼诊所建议各位,你以为合适的未必真适合你,宝宝的成长需要的不只是金钱,更重要的是教育和情感。年轻夫妇不要一心只为发展事业而错过了最佳的生育年龄,事业错过还可以从来,而宝宝错过便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