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默沙东官方回答:中途停断接种HPV九价疫苗需要补打吗?

 HPV疫苗     |      2022-04-21 11:46

​​通关来临之际

集美们一直都在担心一个问题:

“之前接种了九价HPV第一针或者第二针,中途断了一段时间,没有按照原有的时间进行接种会有什么影响?需要再继续补接种吗?”

答案:正常将针数接种完,不需要补打。


 

​九价HPV产家默沙东回应:

有关疫苗注射时限,药厂建议的弹性注射时间为第二针注射日期需与第一针相距至少一个月,第三针建议与第二针相距至少三个月,可以延迟但不可以提早,三针的注射最好于一年内完成。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建议,若原订的注射时间延迟或中断,病人可以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接种剩馀剂次,不需重新开始疗程。

(来源:HumanPapillomavirus (HPV), Vaccine Schedule and Dosing, HPV Hom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外以至全世界肆虐,令9价子宫颈疫苗的接种时间受到影响。

根据香港官方供应商/药厂的一般指引,正常情况下应在一年内完成三针。然而,根据美国免疫注射咨询委员会的说法,子宫颈癌疫苗并没有最长的接种时间限制。如果错过了原来的接种时间,例如怀孕,不须重新接种疫苗,只需要接著注射馀下的针数便可。

“If the vaccination schedule is interrupted, the series does not need to be restarted. If a woman is found to be pregnant after initiating the vaccination series, the ACIP recommends that the remainder of the 3-dose series be delayed until completion of the preg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