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价疫苗的优势:

 HPV疫苗     |      2023-09-19 10:31
近年来,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作为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备受关注和推广,但是,香港和内地在九价疫苗供应和使用方面存在一些差异的。


 
何谓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为妇女常见的癌症之一,根据卫生部统计资料显示为女性癌症发生及死亡的第七位。在香港,约9成的子宫颈癌是由HPV -16, 18, 31, 33, 45, 52, 58 型病毒感染而引起。因此绝大部分子宫颈癌是由感染人类乳突病毒所致,其他风险因素包括抽烟、免疫不全、常使用避孕药、不安全性行为、多重性伴侣等。
 
生殖器官的HPV感染主要经由性接触所致,虽然部份HPV感染会自动清除,但当子宫颈内细胞受到HPV的持续侵袭,就可能导致细胞变异,引发子宫颈上皮内瘤,甚至演变成癌症。
 
子宫颈癌是可以通过筛检加以预防的癌症,因此成年后妇女每年应至少接受一次子宫颈抹片检查,早期发现子宫颈癌前病变,尽早治疗。

香港九价疫苗有以下2大优势:
 
1、种类多
 
目前,国内国产的有二价疫苗,也就是针对HPV16和18亚型的,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可以覆盖到70%左右的宫颈癌了,而在香港市面流通的 HPV 疫苗,除了二价的,还包括由默沙东生产的 Gardasil 四价、Gardasil 九价疫苗。四价就是在二价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11,因为6和11还导致90%的尖锐湿疣。而这九价则被称为“疫苗界的超级赛亚人”。这是因为它在四价的基础上,再覆盖了31,33,45,52,58。这五种病毒类型可以导致额外19%的浸润性宫颈癌。
 
2、男女均可
 
很多人以为只有女性才需要打HPV疫苗,其实不是的。HPV6和11会导致90%的男女尖锐湿疣,16和18型HPV会导致70-85%阴茎癌、肛门癌及其癌前病变,还有口腔癌、喉癌,目前内地批准的二价疫苗不能预防16和18型HPV,而且二价疫苗只能是女性接种,香港所拥有四价、九价疫苗男女都可以接种,另外四价疫苗可以预防16和18型HPV。

九价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要及时的接种疫苗喔~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