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可以接种HPV疫苗!

 HPV疫苗     |      2023-08-16 10:14
大家是不是大多数都只知道女性打HPV疫苗呢?但是男性也需要打喔。男性为了自己和伴侣更应该接种HPV疫苗,而且人类乳突病毒男性比女性更高危,还有较高的HPV癌症风险!所以不论男女都有机会受感染!
 
男性感染HPV的盛行率比女性的要高,平均每两位就有一位感染HPV,但是只有少数男性感HPV后可以产生足够的抗体,持续感染而癌变的风险更高,而男性感染了HPV可无症状透过性行为等接触感染给女性,所以男性更应该接种HPV疫苗保护自己,保护伴侣。

 
男性也会感染HPV?男性也需要打HPV疫苗吗?
 
研究显示18 至59 岁的男性感染HPV 的机会高达45.2%,受感染的男性有机会会把HPV 病毒传染给伴侣, 影响伴侣健康。与女性相比,男性感染HPV风险较高,女性可以定期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但是并没有专属于男性的检查方法。
 
男士感染HPV可引致的癌症和疾病 :
 
肛门癌;
 
生殖器宫湿疣(椰菜花);
 
亦有机会令伴侣因感染HPV而患上癌症及湿疣(椰菜花)。
 
HPV小知识:
 
使用避孕套并不能全面预防HPV;
 
只有一个或固定性伴侣,也有机会感染,虽然部分感染身体可自行清除,但是持续感染某些HPV型号可引致癌症或其他疾病;
 
高达75%有性经验的男女都曾受感染,十分普遍。

有问题欢迎咨询联系我们——香港妇幼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