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苗难求”的HPV疫苗到底有何作用?

 HPV疫苗     |      2021-03-13 15:59

生活中,许多女性存在一种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并没有感染上HPV病毒,觉得宫颈癌很遥远。但其实宫颈癌前病变以及早期癌症通常无特殊症状,往往是到中后期才发现却为时已晚。如今,随着香港九价HPV疫苗的普及,越来越多人认识到其重要性。但是仍然有人不知道HPV疫苗到底有何作用,下面香港妇幼医疗中心带您了解一下。

宫颈癌已成为全球女性的第二大癌症杀手,而且男女性都会感染。主要透过性行为传播,因此接种九价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关键!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90%的宫颈癌及生殖器官湿疣、95%的肛门癌、85%的阴道癌、80%的癌前病变等等。全球多个国家已证实HPV疫苗的应用有助于减少宫颈癌的发生。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一旦持续感染高危型HPV病毒会导致宫颈癌。严重者需要切除子宫,影响到生育,甚至死亡。由于99.7%的宫颈癌患者都可检测到高危HPV的DNA,因此人们习惯把HPV疫苗称为宫颈癌疫苗。

虽然国内已经有部分地区九价HPV疫苗已上市,但仅限16-26岁女性,并且只有部分地区能够预约到,数量有限,已经出现“一苗难求”的现象,因此很多人都选择赴港接种HPV。

另外,内地九价HPV疫苗的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而根据香港卫生署的信息,只要是年满9周岁的男女皆可接种九价HPV疫苗。所以很多想要接种的男性或不在年龄范围里的女性,可以选择到香港妇幼医疗中心接种HPV疫苗。


香港妇幼医疗中心温馨提醒: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90%的宫颈癌,尽早接种,尽早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