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乳腺癌?其实很简单!

 HPV疫苗     |      2021-03-13 15:59

据统计现在女性患有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病发率每年都在增加,但是有很多人对乳腺癌并不是十分了解,当被告知患上这种病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恐慌而盲目的跟风治疗。香港妇幼医疗中心提醒大家,治疗乳腺癌之前一定要了解乳腺癌都有哪些症状,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病情尽早治疗。

 怎样预防乳腺癌?其实很简单!

乳腺癌的典型体征有:乳腺肿块,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首诊;非哺乳期内出现乳头溢液;皮肤改变,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即皮肤水肿且有毛孔处明显凹陷的改变;乳头、乳晕异常;腋窝淋巴结肿大;两侧乳房不对称等。


1.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远离烟酒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3.保证充足睡眠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香港妇幼医疗中心有话说:乳腺癌发现越早,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预防乳腺癌可以按时进行自查,如发现异常及时到专科医院做进一步专业检查,以便做到早发现、早诊断 和早治疗。